Saturday, February 11, 2006

二遊合歡山 - 2.

大約快五點時,我們停留在武嶺看日落,那時夕陽餘暉將整片山頭染成金黃色的,我則跟弟輪流爬上武嶺拍照留念。
正片之一
正片之二
正片之三


記得上次我跟弟去合歡山,行前他跟我說合歡山多漂亮多漂亮,視野多好...,那次騎車上合歡山,能見度幾乎只有20公尺,到了武嶺只見遍地都是雪,雖然那次很冷也沒看到什麼名山大川的,不過是我在台灣第一次那麼真實的觸碰到雪。

這次第一天到埔里時,天氣不能說不好,但就是霧茫茫的,弟很想能讓我見識一下他所形容的壯觀美景,所以我們決定第二天才上山,上山途中過了清靜要往武嶺的路上,其實雲非常多,但變化非常快,感覺上似乎是哪邊的雲層要通過合歡山,我們一開始是在雲霧中穿梭的,但快中午時抵達武嶺,卻是一片晴朗,雖不至於達到萬里無雲的景況,但只見雲層只堆積在遠方、在半山腰處,而合歡山真的很美,很壯觀;真的很感佩當初開墾這段高山公路的人們,這樣一條公路穿過了那雄偉的山,讓我們得以輕鬆的享受到高山的美景,也能在下雪時開著公路就能賞雪,這一切真的非常棒。

希望大家有機會也能到合歡山看看喔!台灣真的很美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