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9, 2006

"發現"JOE式攝影集


這是我最近所做的"正事"。

多年從事印刷業的父母,眼看著大環境的變遷,從早期的榮景到今天利潤勉強打平固定成本,在我眼裡,也感到無限的唏噓...再加上近年因為親戚的關係家中經濟惡化,我有時也想試著看看能不能幫家裡分攤一些,或者幫忙想一些比較特別的模式來試試看,然後知道了家裡有"數位印刷機",想說或許是個契機。

於是開始試著了解數位印刷的特點跟優劣勢,想說可不可以發展出好玩又能自成一格的事業。

也算陰錯陽差吧,在一些攝影網站上認識了JOE,他的作品,到我來說是很有感覺的那種,再加上在他的部落格上有一篇有關sx-70的文章,於是我在那邊留了言,開始一些攝影方面的交流。

後來藉著MSN的交談,得知他有意自費出版個人的作品集,那與我規劃中的一部分想法剛好吻合,於是就開始合作催生他的"發現"JOE式攝影集。

我花了很多的心力,去摸索編輯、排版的工作,在一次次的試誤、妥協、溝通之下,一個多月的時間,完成了這本攝影作品集。

這些時間壓力其實很大,有來自父母的質疑、經濟上的匱乏、技術上的嘗試還有跟JOE因距離所產生的認知差異。有時也會懷疑是不是還能做下去,或者可能完成了這些,就要跟現實低頭,去找一份正職...。

堅持到最後,"發現"JOE式攝影集終於交貨面市,當我看到JOE再他的部落格上提到這本攝影作品集時,雖然我毫無利潤可言,但卻感到非常的有成就感...

之後,或許我能繼續的做下去,或許我要向現實妥協而放棄這些找一份實在的工作來做...但至少我嘗試過,也讓我的顧客滿意。

http://blog.webs-tv.net/tzuo/article/2124744

這是一本JOE攝影,我編輯的作品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6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恭喜你踏出成功的第一步
來賓掌聲鼓勵鼓勵!!

5:20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有試過,才知道~~~~

成功只是遲早的問題

12:07 AM  
Blogger 不理不理米亞小先 said...

恭喜恭喜阿

預祝你生意滾滾來

11:06 PM  
Blogger 許小元 said...

謝謝你們啦

希望真的做的成^_^

12:11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I love your website. It has a lot of great pictures and is very informative.
»

3:54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想找你合作出版一些東西,最近有些想法,有空聊聊吧,現在還在構想而已

3:51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